美朝连谈三天首脑会谈筹备工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堪称“世纪谈判”的美朝首脑会谈将在八天后举行,美朝代表团连续三天在板门店进行工作谈判,加紧协调金特会议题。

据韩联社报道,由美国驻菲大使金成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今天(4日)上午8时30分从首尔一家酒店出发,9时30分许经由统一大桥抵达板门店。随后美方代表团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开始同朝鲜副外长崔善姬率领的朝方代表团进行工作磋商。

报道指出,美朝代表团分别于上个月27日、30日及本月2日每隔三天进行磋商。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后,美朝代表团更是加快步伐,在板门店连续三天进行磋商。

美方希望朝鲜“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地弃核”,朝方则要求美方“永久、可验证且不可逆地保障其体制安全”,双方分歧较大。有鉴于此,美朝代表可能就核弹头运出境外方式和朝鲜体制安全保障方案等具体事宜进行磋商。

此外,考虑到特朗普会见金英哲时提到将讨论在美朝首脑会谈前宣布结束战争状态,预计美朝代表团将就此进行磋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