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柔佛的中国投资团减三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商家表示,首相马哈迪8月底宣布不准森林城市房地产继续卖给外国人后,到柔佛的中国投资团已经减少三成。

马中国际投资促进会创会会长陈成龙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该会过去平均每月接待八至10团的中国投资者到柔佛南部的依斯干达特区寻找投资机会。他说,马哈迪发表上述言论后,中国投资团立即锐减三成。

不过主管国际贸易、投资与公用事业的柔佛行政议员潘伟斯表示,近来陆续有大型中国企业前来柔佛投资。他表示,中国是柔佛前五大外资来源国之首,这显示中国投资者仍看好柔佛。据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的统计,当地投资额最高的五个外资来源国是中国、新加坡、美国、日本和西班牙。

马哈迪8月27日突然宣布,不允许森林城市发展商将房地产卖给外国人,并强调政府不会给外国买家发出居留签证。这些宣布引起激烈反弹后,马哈迪在8月29日的内阁会议上表示,他并非准备禁售森林城市房地产给外国人,而是担心有70万外国人移居那里。

马哈迪过后在政府主办的土著大会重申,政府不欢迎大量中国人到马来西亚置产居住,因为这将让土著失去立足之地,甚至被迫从城市迁出。森林城市项目约七成业主是外国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

内阁8月29日宣布森林城市的房地产可继续卖给外国人。房地部长祖莱达9月6日表示,政府将重新检讨允许外国人购买柔佛州森林城市70%房产的配额措施,以降低外国人在该地的拥屋率。她说,内阁也要内政部收紧“第二家园计划”签发居留证给购买森林城市外国买家的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