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举行第16轮示威 参与人数持续减少

巴黎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等待游行开始。(法新社)
巴黎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等待游行开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法国民众2日(星期六)在巴黎举行自去年11月以来第16轮示威,参与示威人数再度下降。

中新社报道,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一带多个地方。但因为示威人数欠佳,游行队伍出发时间也比原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

据报道,当天的示威游行路线得到了巴黎市政部门的许可,而像过去数周的每个周六一样,协和广场,总统府,国民议会大厦等地被严密封锁,禁止示威者靠近。

示威过程大体平和,巴黎市区气氛平静,虽然最后警方仍动用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滞留在香榭丽舍大街的示威者。

根据法国内政部当晚发布的统计数据,巴黎当天的示威人数有4000人,低于上周的5800人,至少有30多人被捕。全法示威人数也同时下降,从上周的4万6000人下降到3万93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