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表决前最后一刻 英国获欧盟同意修订脱欧协议

首相府发言人强调,特雷莎·梅将按计划在周三提交脱欧协议。(法新社)
首相府发言人强调,特雷莎·梅将按计划在周三提交脱欧协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会周二(12日)将就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修改方案进行表决,特雷莎·梅周一(11日)往法国斯特拉斯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谈,最终双方同意就脱欧协议作出具法律约束力的修订。

东网报道,眼见与欧盟谈判仍然处于僵局,有保守党资深议员吁特雷莎·梅押后表决,让议员有足够时间审阅协议内改动内容。但首相府发言人强调,特雷莎·梅将按计划在周三(13日)提交脱欧协议,及举行“有意义的投票”。

在脱欧协议修改方案表决前夕,特雷莎·梅争取时间与容克对话。有分析指,特雷莎·梅与欧盟领袖直接对话做法正确。有指英国与欧盟一度就修改方案接近达成共识,但最终被特雷莎·梅内阁否决;欧盟谈判代表周一会向27个成员国汇报谈判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