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选委会:选举未违例 下午5时公布非正式结果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一(2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说,非正式结果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时(新加坡时间下午5时)宣布,确切的官方计票结果则将在5月9日公布。

选委会官员在记者会上强调,官方的计票系统没有任何问题,计票过程并没有出现错误,呼吁泰国人民耐心等待计票结果。

官员说,目前已经点算了95%的选票,非正式结果今天下午将公布,选委会也会在150天内公布选举的官方票选数据,也就是在5月9日。

选委会官员也透露,他们共接获110起选举程序有违例之嫌的投诉,所有投诉将在5月9日前处理。

根据《曼谷邮报》,选委会之前指在已点算的95%选票中,推举原任首相巴育为候选人的公民力量党以793万票领先,亲前首相达信的为泰党获742万票。

以议席而言,公民力量党获得98席,为泰党获135席。泰国自豪党(Bhumjai Thai Party)得39席,老牌政党民主党表现差,只得34席。未来前进党则得29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