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气象局:砂拉越空气素质恶化

砂拉越首府古晋周二仍有烟霾笼罩,空气素质也比周一恶化。照片左方为砂拉越立法议会大厦。(法新社)
砂拉越首府古晋周二仍有烟霾笼罩,空气素质也比周一恶化。照片左方为砂拉越立法议会大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气象局表示,西马半岛与砂拉越的烟霾情况都稍有改善,但砂拉越首府古晋、斯里阿曼与三马拉汉等三地的空气素质仍在非常不健康水平。当局指这种情况可能持续至本月底的季风交替期,但只要天气条件适合,当局就会立即人工造雨。

根据气象局官网资料,西马半岛周一上午只有雪兰莪巴生佐汉斯迪亚(142点)、森美兰汝来(107点)、吉隆坡的峇都慕达(102点)及蕉赖(101点)等地的空气污染指数(API)处于不健康水平,其他地区都是中等水平。

砂拉越方面,古晋的空气污染指数周一仍高达248点,这是全国最高的,也比星期日(8日)的221点还高。斯里阿曼周一也有246点,三马拉汉则有201点。

气象局表示,目前的西南季风预计将持续到9月底,全国这段时间都是少雨而干燥的天气。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9月底的季风交替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