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当局彻夜镇压示威者 17人丧命

伊拉克从10月1日开始进行反政府示威,而且示威规模不断壮大,死亡人数也一直增加。(法新社)
伊拉克从10月1日开始进行反政府示威,而且示威规模不断壮大,死亡人数也一直增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拉克医疗与安全人员消息人士周二(29日)说,为了镇压示威者,伊拉克安全部队昨晚对圣城卡尔巴拉的示威者开枪,造成了至少14人死亡,865人受伤。

医护人员消息说,纳西里耶城市也有三名示威者丧命,他们是在之前一轮的示威活动中受伤。

伊拉克示威者周一再上街头示威,而周一已是第二轮示威的第四天。示威者主要抗议总理迈赫迪政府的腐败、没有履行改革承诺等。

虽然伊拉克的治安这两年下来已有所改善,但他们的基础设施依然落后,失业率也居高不下。2019年夏季的几个月,伊拉克更面对缺水缺电的问题。生活上困难重重,有不满的老百姓开始通过社交媒体召集示威群众,10月1日,伊拉克全国各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抗议政府贪污腐败、没有履行改革承诺等。示威进行到现在,已有超过250人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