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紧急实施口罩供应调整措施

1月31日,在韩国首尔德寿宫前举行的卫队换岗仪式上,一名穿着传统服装的工人戴着口罩执勤。(路透社)
1月31日,在韩国首尔德寿宫前举行的卫队换岗仪式上,一名穿着传统服装的工人戴着口罩执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副总理洪楠基宣布,为解决国民对口罩和洗手消毒液供应的不安心理,将实施紧急供应调整措施。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7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大楼主持经济部门长官会议兼经济活力对策会议,他说,在与有关部门商量具体方案后经过国务会议表决等程序下周实施调整措施。根据措施,口罩和洗手消毒液厂商每日申报产量和出厂量,销售商在大量销售时需向食品药品安全处申报。政府计划通过该措施杜绝口罩和洗手消毒液囤积居奇和走私行为。

洪楠基还说,为了促中国工厂复工,将加强和中国地方政府的协商力度。政府目前动员韩国驻华大使馆、整车厂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等所有民官渠道,与中国地方政府协商尽快重启生产。同时启动“物流难题解决系统”通过24小时紧急通关,尽快向国内厂家供货。

政府还将向中小企业和工商业者提供额外的金融支援,协助他们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具体包括延长从政府金融机构的贷款偿还期限,提供低利率贷款,帮助稳定经营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