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冠病传播 欧盟27国全境封锁30天

欧盟27成员国将暂时限制外籍人士30天非必要旅行。这是欧盟首次对外大规模关闭欧洲外部边境。(彭博社)
欧盟27成员国将暂时限制外籍人士30天非必要旅行。这是欧盟首次对外大规模关闭欧洲外部边境。(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27国领导人同意实施暂时性外部边境禁令,在未来30天禁止外籍人士在非必要情况下进入欧盟。

彭博社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星期二(17日)晚上与27个成员国领袖举行视讯会议,讨论遏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措施。两人在会议后召开记者,会做出上述宣布。

米歇尔表示,欧盟成员国领袖确定的四优先事项包括遏止病毒传播、联合采购防护设备、促进研究及解决经济问题。其中最受瞩目的是遏止病毒传播课题,会员国同意接受执委会先前建议的外部边境管理措施,暂时限制外籍人士30天非必要旅行。这是欧盟首次对外大规模关闭欧洲外部边境。

欧盟鼓励会员国尽快实施,通过一致行动阻止病毒威胁及减慢传播速度。

冯德莱恩说,关于何时实施要由会员国决定,但会员国们表示将立即实施。她强调欧盟将竭尽全力保护人民和经济,对此已准备好採取必要措施,若情势有新发展也会毫不犹豫地採取其他措施。

这项对外禁令不会影响欧盟内部之间旅行,此外包括欧盟公民、医护人员和研究人员以及在欧盟内部市场上运输货品人员也是豁免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