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军警全国设路障排查“返城者”

军警已在全国23个大道收费站设置路障排查“返城者”。(法新社)
军警已在全国23个大道收费站设置路障排查“返城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军警已在全国23个大道收费站设置路障排查,想要从家乡返回都市的民众应该打消念头而继续留守原地。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马国内阁上周三(3月18日)成立的“行管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周二(24日)在委员会每日会议后的记者会表示,当局知道很多在行管令之前返乡者,如今有意回到城市工作和居住。他劝这些民众“回头”而不要继续行程。

当局上周三实施行管令后,首相慕尤丁在电视演说劝说民众在行管令实施期间不要返乡,但许多民众仍将行管令措施视为“假期”而纷纷返乡。如今他们只能继续待在家乡而无法返回原本在各大城市的工作地点。这些返乡者也将冠病病毒带回各自家乡,当局已经发现两辆长途巴士乘客感染冠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