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延长封锁至少三周

英国外长拉布说:“目前的感染率还没有下降到我们需要达到的水平。”(法新社)
英国外长拉布说:“目前的感染率还没有下降到我们需要达到的水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进一步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英国政府决定延长封锁至少多三个星期。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暂代首相职务的英国外交部长拉布在周四(16日)的简报会上说:“目前的感染率还没有下降到我们需要达到的水平。”他指放宽封锁措施将使公共卫生和经济面临风险。

拉布说:“我们已看到隧道尽头的一线曙光,但我们现在还处在大流行病一个非常脆弱和危险的阶段。”

他说:“如果操之过急,我们可能会赔上我们至今所付出的牺牲和努力。如果出现第二个高峰,我们又得重新封锁,这将严重损害经济活动。”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周四的冠病确诊病例累计10万3093起。当天医院新增死亡病例再刷新纪录,达到861起,累计死亡病例1万372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