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将于本周召开发布会介绍近期就医情况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日传出身体欠佳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健康问题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日本媒体25日报道称,安倍晋三计划最早本周召开发布会,就近期两度前往医院的事情进行说明。

继17日进入东京信浓町的庆应大学医院之后,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安倍晋三24日再次前往位于东京的庆应大学医院,并在医院内停留约四个小时。据报道,安倍当天在首相官邸向记者解释说,“今天详细询问了上周的检查结果,并进行了追加检查……我会尽力控制自己的身体状况,今后还会继续努力工作。”

日本政府官员表态口径统一。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每天都见到首相,没发现有任何变化。”

日本电视台援引多个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披露,安倍去医院是治疗慢性病而非体检。

共同社24日称,该媒体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已跌至36%,接近其第二次上台后的最低点。这显示出了疫情之际,国民对执政党的信心削减,背后原因可能还包括出现了安倍健康状况堪忧的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