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及4亿美元债务 特朗普自称杠杆不足

格思里(右)问特朗普:“你这是确认,你有4亿美元债务?”特朗普说:“我的意思是,这只占我的净资产极小的一部分。”(法新社)
格思里(右)问特朗普:“你这是确认,你有4亿美元债务?”特朗普说:“我的意思是,这只占我的净资产极小的一部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5日)在迈阿密的答问大会表示,其财务杠杆不足,有债务是因为“一些机构希望把钱借给我”。

《纽约时报》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特朗普背负约4亿美元(约5.4亿新元)债务,而且签署了个人担保(Personal Guarantee)协议。所谓个人担保是指公司成员在公司违约的情况下,向银行或其他贷款人偿还公司贷款的协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主持人格思里在周四的答问大会上向特朗普追问其财务状况,特朗普声称他所积累的债务是他经营房地产业务的一个副产品。不过证据显示特朗普过去10年所赚的钱,大部分是来自他参演的NBC实况电视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

格思里问特朗普:“你这是确认,你有4亿美元债务?”特朗普回说:“我的意思是,这只占我的净资产极小的一部分。”

特朗普说;“你看,我的产业那么多,占地广大,而且非常漂亮,地理位置又优越,看到这一切,再来看这4亿美元,根本就算不得什么。”

9月27日《纽约时报》披露特朗普的财务信息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指特朗普负债超过4亿美元,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并质疑特朗普是否需要向什么国家偿还债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