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活动活跃 再有火山爆发

印尼爪哇岛卢马姜县的塞梅鲁火山1日喷发,迫使当地村民紧急撤离。(法新社)
印尼爪哇岛卢马姜县的塞梅鲁火山1日喷发,迫使当地村民紧急撤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星期日的伊里莱沃托洛科火山之后,印尼爪哇岛卢马姜县的塞梅鲁火山1日喷发,迫使当地村民紧急撤离。近数周来,印尼当局在感测器探测到国内数座火山活动更频繁之后已进行更紧密的观察,并疏散数以千计居民。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拉迪提亚指出,周二清早,炽热的火山灰流下塞梅鲁火山山坡,最远至3000公尺,引起了当地村民恐慌。火山灰及硫磺也覆盖了山坡一带的一些村子。有牲畜被活埋,也有挖尼车被火山灰覆盖。

拉迪提亚说,当局仍尝试疏散住在山坡上的约550人,暂时未有任何人受伤或当地严重损毁的报告。村民和游客们也受促远离火山口至少4公里。

海拔3676公尺的塞梅鲁火山是爪哇岛最高的火山。在塞梅鲁火山喷发的两天前,东努沙登加拉省伦巴塔岛上的伊里莱沃托洛科火山也喷发,炽热的火山云直冲4000公尺高空。当地有有逾4600人疏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