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推动新闻付费 谷歌威胁停搜寻服务

​澳政府推动新闻付费,对此,谷歌威胁停搜寻服务。(法新社)
​澳政府推动新闻付费,对此,谷歌威胁停搜寻服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洲政府提出《新闻媒体议价法令》草案,强制数码平台引用新闻内容时需向当地媒体付费,否则面临罚款。美国互联网公司谷歌周五表示,若有关法例获通过,公司别无选择,将停止在澳洲提供搜寻引擎服务。今次是上述草案提出后,首次有科技公司威胁撤出澳洲。

谷歌澳洲董事总经理席尔瓦在澳洲参议院听证会指,有关法例不可行,会为互联网搜寻业界立下难以维持的先例,有违互联网资讯自由流通分享的原则。席尔瓦就草案提出3项修订,包括推出打包式新闻内容News Showcase服务整合式付费予新闻媒体,而非零碎地按每个新闻连结付费。她又指,谷歌撤出澳洲市场不是威胁,而是最坏情况、是事实。

美国社交媒体公司面簿的亚太区公共政策部门副总裁米尔纳,同日出席听证会时也强烈反对立法,指会带来潜在恶果,重申他在去年9月首次提出脸书可能在其澳洲网站封锁新闻内容。

澳洲总理莫里森称不会回应谷歌的威胁,又指澳洲国会及政府会决定其他人可以在澳洲做什么,这是澳洲的办事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