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生联盟:奥运会或衍生新“奥运”变种病毒

尽管日本目前正努力遏制第四波大流行,但日本政府一再承诺将“安全和有保障”举办奥运会。(路透社)
尽管日本目前正努力遏制第四波大流行,但日本政府一再承诺将“安全和有保障”举办奥运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医生联盟负责人警告,东京奥运会将有从世界各地成千上万人聚集,而这可能衍生新“奥运”变种病毒株。

路透社报道,日本医生联盟负责人上山直人说,7月的奥运会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抵达东京。在冠病病毒肆虐的情况下,这个时候举办奥运会将很危险。

上山直人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来自不同地方的不同病毒变异株都会聚集在东京……不能排除在奥运会之后出现新病毒株的可能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新变种病毒可能以东京奥运会命名。这将是巨大悲剧,在接下百年都会成为被批评的对象。”

据报道,尽管日本目前正努力遏制第四波大流行,但日本政府一再承诺将“安全和有保障”举办奥运会。日本官员、奥运委员会坚称,奥运会将在严格的预防措施下继续举行。

即使当局已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当地民众仍担心大量运动员和官员涌入日本将恶化当地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