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正在开发机载激光武器以击落无人机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国防部和国防承包商埃尔比特系统公司(Elbit Systems)正在开发一种机载激光武器,用于击落无人机和其他飞行目标,预计原型将在2025年之前准备就绪。

以色列官员周一(6月21日)说,这款尚未命名的激光武器可以纳入以色列的多层防空系统,其中包括用于击落短程火箭的“铁穹”(Iron Dome)系统和“大卫投石索”(David’s Sling)与“箭”式(Arrow)弹道导弹拦截系统。

该部研发部门的准将亚尼夫·罗特姆(Yaniv Rotem)告诉媒体,最近几天,在轻型飞机上对激光进行的初步测试成功对抗了约1公里范围内的几架无人机。他说:“据我们所知,我们是第一个(国家),或者说,我们肯定是首个尝试此拦截方式并成功的国家之一。”

罗特姆表示,将在三到四年内推出射程为20公里的100千瓦原型机。这表明运营版本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推出。

以色列国防部、埃尔比特和国有的“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也在研究一种用于击落空中威胁的地面激光武器。该部表示,该系统的射程为8至10公里,并于2025年投入使用。

罗特姆说,机载版本将具有优势,因为它可以在云层上运行,从而消除可能影响地面激光器的恶劣天气干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