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联赛发生踩踏事件 129人丧命

数千名印尼阿雷玛球迷在球队输球后冲进球场,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赶人群,导致发生踩踏和窒息事件。(取自推特)
数千名印尼阿雷玛球迷在球队输球后冲进球场,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赶人群,导致发生踩踏和窒息事件。(取自推特)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一场足球联赛发生暴乱和踩踏事件,造成129人丧命,其中包括两名警员和数名儿童。

综合路透社、印尼媒体报道,印尼超级联赛职业足球队阿雷马星期六(10月1日)在东爪哇省马琅县的一场比赛中,以2比3败给泗水队后,两方支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

印尼东爪哇省政策负责人尼科星期天(2日)早前证实,在这场足球比赛发生的人群踩踏事件中,有127人死亡,其中34人在体育场内丧命,其余人则在医院去世。死亡人数后来增至129人。

马朗县卫生局局长维乔约说,死亡人数约120多人。他补充说,官员们仍在收集受伤人数。“他们死于踩踏和窒息。”他说,大约100多名伤者被转到当地不同医院救治。

尼科说,输掉比赛一方的支持者强行进入球场,当局发射催泪瓦斯驱赶人群,导致出现踩踏和窒息。

有报道指出,数千名阿雷玛球迷在球队输球后冲进球场,虽然泗水队球员立即离场,但仍有几名阿雷玛球员在球场上,他们也遭到攻击。大多数伤亡是在警察向拥挤观众席发射催泪瓦斯后发生的,这引起了体育场内支持者的恐慌。

印尼足球联赛官员说,基于这起致命事件,联赛将暂停一周,并对事件进行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