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或无法完成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欧盟一直努力成为气候领袖,而德国设定了比整个欧盟更为雄心勃勃的目标,但这个目标可能很难实现。(路透社)
欧盟一直努力成为气候领袖,而德国设定了比整个欧盟更为雄心勃勃的目标,但这个目标可能很难实现。(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国政府气候顾问和联邦环境局的报告显示,德国在203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削减65%的目标可能落空,这意味着在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也存疑。

路透社报道,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1990年的65%。新的报告认为现在的减排进度不足以达成最终目标。

为政府提供建议的气候专家委员会主席亨宁在一份声明中说:“预期的总体减排量可能被高估了。”

德国政府已经在各个领域颁布130项措施,专家委员会的报告称,建筑和交通部门尤其未能实施这些措施。

预计到2030年,建筑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比目标少3500万吨,而交通运输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将比政府目标多出1.17亿至1.91亿吨。

专家委员会认为,德国交通部对计划中和已实施措施的有效性的假设,如全国火车票打折、卡车通行的二氧化碳附加费和增加居家工作时长,也过于乐观。

另一份联邦环境局的报告发现基于计划和现有的环境保护政策,德国无法在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报告称:“根据当前的情况,德国在2045年仍然会排放出2.29亿吨破坏气候的温室气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