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船3号”将进行史上首次月球着陆尝试

印度“月船3号”月球探测器星期四(8月24日)将进行印度史上首次月球软着陆尝试。图为“月船3号”相机于本月5日拍摄的月球景观。(路透社)
印度“月船3号”月球探测器星期四(8月24日)将进行印度史上首次月球软着陆尝试。图为“月船3号”相机于本月5日拍摄的月球景观。(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月船3号”(Chandrayaan-3)月球探测器正飞往月球表面,准备进行印度史上首次月球着陆尝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印度太空研究组(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zation)星期二(8月22日)说,“月船3号”正按计划顺利飞行。探测器将于印度时间星期三(23日)下午5时45分(新加坡时间星期三晚上8时15分)开始在月球表面着陆的最终尝试。

印度航天局将从当天下午5时20分开始对着陆尝试进行直播。

若“月船3号”着陆成功,将标志着印度航天器首次完成在月球表面软着陆,印度也将成为有史以来第四个取得这一成就的国家。目前只有美国、中国和原苏联实现了受控落月。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星期二分享了探测器相机拍摄的照片和录像。其中一张照片为距月球表面70公里的高空拍摄的月球鸟瞰图,显示了坐落在月球正面极边缘上的“界海”(Mare Marginis)等地貌。

“月船3号”由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开发,耗资约7300万美元(约9903万新元),是印度第二次尝试进行月面软着陆的探测器。

2019年,印度的“月船2号”首次尝试在月球软着陆,最终由于软件出现错误而在下降的最后时刻坠毁。

与印度竞当登月第四国的俄罗斯,日前刚刚宣布近50年来的首个月球探测器“月球25号”因出现异常情况,未能进入预定的登月前轨道,最终在月球上坠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