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妇罗配海南鸡饭 新日餐馆东京搞“创:新”

TENYA总裁用松靖弘以日本天妇罗搭配新加坡海南鸡饭,在日本获得食客热烈反应。(符祝慧摄)
TENYA总裁用松靖弘以日本天妇罗搭配新加坡海南鸡饭,在日本获得食客热烈反应。(符祝慧摄)

字体大小:

日本是我国旅游促进局今年开启“创·新”宣传活动的第一站,旨在展现新日两国的艺术家、设计师以及美食专家的杰作。两地的餐馆更联手展现创意,推出了结合新日风味的“海南鸡——天妇罗盖饭”。

新加坡旅游促进局昨日开始在东京的涉谷区举行名为“创:新”的宣传活动,展现新日两国的艺术家、设计师以及美食专家的杰作。新日两地美食专家展现创意,参与这一活动的日本天妇罗专门店TENYA别出新裁,推出了“海南鸡——天妇罗盖饭”。

在日本有200家连锁店的“TENYA”计划进军新加坡,它经新加坡旅游促进局“牵线”,看上了狮城美食“海南鸡饭”。它到“威南记鸡饭店”的日本分行取经,在天妇罗盖饭里添加海南白斩鸡,配上海南鸡饭里的鸡油辣椒和黄姜,让人在享用日本美食时,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新加坡。

“TENYA”总裁用松靖弘昨日向《联合早报》说:“我已计划在新加坡乌节路开第一家TENYA分行,也希望把这道菜推广到新加坡的小贩中心。我去过新加坡无数次,最喜欢吃海南鸡饭。知道这道菜是新加坡的传统庶民菜肴,与天妇罗搭配是因为那也是日本老百姓最爱的国民菜肴。”

新加坡美食为我国吸引海外游客的强项,海南鸡饭、肉骨茶都已成为引导日本人的“入门”菜。在昨天的推广活动中,到来的日本旅游业者也尝了九州拉面搭配的肉骨茶。

推广深度体验新加坡

日本最大旅游公司JTB总裁生田亨告诉《联合早报》:“旅游业必须不断推陈出新,这点新加坡最是得心应手。日本游客对新加坡非常熟悉,前去的人有好多是熟客,他们现在的要求不再仅仅是观光,也包括深度体验新加坡。”

据我国旅游促进局统计,去年到我国的日本游客约80万人次,日本是我国外来游客的第五大客源。

我国旅游促进局局长杨汉中表示:“这次的推广活动就是为了深化人们对新加坡的理解。我们要通过艺术、新加坡设计、电影题材等来带动旅游。日本是一个具有创意的国家,通过两国的艺术智慧、设计师们的创意以及饮食业者的配合,能带动更广的客源前来。这对旅游业会起着正面作用。”

日本是我国旅游促进局今年开启“创·新”活动的第一站,宣传主题是“心想狮城——Passion made Possible”。参与的新加坡设计师有Supermama的刘志雄、Diskodanny的郭奕麟还有Ateliar的郭进敏等。

当局也推出一系列的短片,向日本人介绍100名国人追求以及达成梦想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