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产出及就业增长刺激 4月制造业PMI上扬至51.1

字体大小:

受新订单和产出快速增加,以及就业增长刺激,我国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扬至51.1,是半年来首次回升扩张水平。

亚细安七国表现良好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昨天发布亚细安国家的制造业PMI。亚细安七个国家的整体表现良好,平均指数从3月份的50.1增加至上个月的51。

PMI是衡量制造业未来表现的指标,高于50说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报告指出,大多亚细安国家的制造业改善,但泰国和马来西亚处于萎缩,PMI分别为49.5和48.6。

表现最好的是缅甸,PMI为55.5,与3月份相比出现大幅度扩张;接着是越南和菲律宾,PMI均为52.7,印度尼西亚则为51.6。

报告说:“整体而言,客户需求在区域方面都有改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出口销售下滑,国内需求强劲是推动增长的主力。值得一提的是,新订单增长幅度是201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报告也说,需求量上扬也带动生产,因此产出的增长也是过去一年来最强劲的一次。

IHS Markit首席经济师欧韦良在报告中说:“虽然4月份调查数据令人鼓舞,不过需求需要更快地增加,才能够让整体增长更强劲。”

他解释,销售增长的速度不足以测试制造业者的产能;而且即便订单增加,企业对于库存管理保持警惕。他也说,企业对接下来12个月感到乐观,不过这是调查以来乐观指数较低的一次。

另一方面,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9,连续20个月扩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