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

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 本月15日网络直播

字体大小:

2021年《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将于3月15日(星期一)举行,并将因应冠病疫情采用现场活动和网络直播的混合形式,让广大中小企业群体能参与论坛。

中小企和商家可上面簿提问 与副总理和嘉宾互动 

活动主宾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同商界领袖和中小企业代表对话,讨论今年的“越战越勇”预算案措施对整体经济和工商界的意义,以及企业当前应关注的事项。

《联合早报》今年第六度主办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受疫情影响,今年活动只开放给受邀的商会商团代表出席。其他中小企业和商家可上网观看对话会直播节目,并上面簿留言提问,与副总理和现场嘉宾互动。

为继续协助受疫情影响的新加坡企业和员工渡过难关,政府在新出炉的财政预算案中,推出总值110亿元的“应对冠病坚韧配套”(COVID-19 Resilience Package),包括为持续面对压力的领域如航空业延长雇佣补贴计划,以及推动冠病疫苗接种工作等。

此外,政府将在接下来三年拨款240亿元,鼓励企业创新、转型,把握区域和全球市场带来的机遇,为国人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今年参与对话的嘉宾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以及大华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师全德健。

这场于3月15日上午10时30分举行的对话会,将在zaobao.sg网站面簿,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旗下的社交媒体平台直播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是对话会主持人。

他说:“我国经济去年遭受疫情冲击,陷入建国以来最大的经济萎缩。但今年预料会恢复增长4%至6%,达到10年来最大增长。

在我国经济逐步好转、全球疫情和经济前景仍充满未知的背景下,中小企业要怎样善用各种措施与资源,抓住疫后新机遇?我国政府接下来三年将拨出240亿元,鼓励企业创新和转型,企业该怎么展开创新和转型计划呢?我们希望通过对话会帮助企业找到答案。”

这场商业论坛的主要赞助机构是大华银行,场地合作伙伴是鹏瑞利集团和首都剧院。gov.sg是论坛的支持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