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失利创业成功健身房老板 提拔员工不看学历

字体大小:

健身房老板考不上大学,转而走上企业之路,并坚持用人不看学历只看能力。

在全岛拥有8间健身房的GymmBoxx以及运动保健品网站Fitlion,幕后创办人之一陈志勇(37岁)与《新明日报》分享他的创业之路。他提到在初院时期曾立志要当历史及体育老师,无奈却在A水准连栽两次跟斗,无缘上大学,过后就转到南洋理工学院修读体育与保健管理。

“后来我就和一名学长在2009年创办了运动保健品网站商店,从200平方尺的小仓库,到目前2万平方尺的大货仓,并开拓新版图,经营连锁健身院。”

旗下团队日益壮大,职员目前超过50人。没有上大学的陈志勇说,他聘请人时,优先考虑的是对方的能力和态度,学历反倒是其次。

“就像巫玛,6年多前是工艺教育学院派来的实习生。他实习期间担任健身房经理的助手,表现优异,肯吃苦态度佳,过后就一直跟随我们的公司一路不断擢升,今年初成为公司的营运与发展总监。”

巫玛受访时则表示,他一直秉持努力往前冲的态度,不会去计较有多少回报。他被委派管理公司位于榜鹅的新健身房时,专注和会员建立良好关系和优质服务,短时间内从无到有,吸引超过200名会员。

“能有现在的成绩,我真的很感谢公司愿意相信我,给予我发挥空间。”

网络实体结合发展

从网络发迹再迈向实体,两者结合下去年营业额突破1300万。

陈志勇说,一开始先从线上售卖运动保健品做起,隔年在勿洛水池路的多层停车场开设首家健身院,踏入实体市场。并让两家公司结合互补。

“健身房也是保健品的取货点,进而慢慢将线上顾客也转为我们健身房的会员。同样的,健身房会员也能试用产品,最终成为我们的客户。”

陈志勇表示,两家公司的职员也会相互合作,这样的模式也让公司去年营业额突破1300万元。

P-Max培训帮助大

劳动力发展局资助P-Max入职培训计划90%费用。

为了让巫玛更好地胜任总监的工作,陈志勇在U SME等机构的推荐下,安排他和另一名高级职员参与P-Max入职培训计划,让初次担任高层管理职位的他们,得心应手。

巫玛说,他通过课程更了解如何为下属设定工作目标与评估表现等,也加强了他的沟通能力。

陈志勇则表示,原本课程需要2000多元,但在劳动力发展局的补助下,公司只需要还10%的费用,对中小企业而言非常受用。

(系列由《新明日报》和U SME联合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