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地手机注册可免付 脚踏车损坏率低摩拜不再收押金

摩拜新加坡总经理孟繁星:摩拜早已投入资源和资金在车队管理上,她相信公司可以达到陆交局的监管要求。(邝启聪摄)
摩拜新加坡总经理孟繁星:摩拜早已投入资源和资金在车队管理上,她相信公司可以达到陆交局的监管要求。(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共享脚踏车市场●新动向

共享脚踏车业者oBike未退还用户押金就撤离本地市场,令用户不知所措,摩拜(Mobike)则宣布不再向用户收取押金,希望能重振顾客信心。

共享脚踏车业者oBike未退还用户押金就撤离本地市场引起关注,另一业者摩拜(Mobike)昨天宣布,决定不再向用户收取押金。

一年多前推出 骑行卡配套可免押金

摩拜新加坡总经理孟繁星昨天(6月29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一直以来都有打算取消押金,oBike突然结业的决定,打击了人们对共享脚踏车的信心,其他业者也无辜受牵连,希望取消押金能重振顾客信心。”

她指出,摩拜去年3月在本地推出共享脚踏车服务时,向用户收取一次性的49元押金,但没过多久,公司就推出无需押金的骑行卡配套,选择给押金的用户其实并不多。

“根据我们的数据监控,用户使用共享脚踏车时有做好相当程度的保护,损坏率低,没有必要继续收押金。”

已付押金者 可随时通过应用索退款

于是,摩拜决定为现有和新用户实行免押金的制度。使用新加坡手机号码注册的用户,今后可免付押金。

摩拜昨天发文告说,已支付押金的用户可通过手机应用,从“我的钱包”(My Wallet)中选择“退款”(Refund)。公司接到用户退款申请后,会立即启动相关程序,并在10个工作日内把49元押金转入用户的银行账户。

摩拜也向用户保证,他们的押金是安全的,可在任何时候索回全额押金。

另外,孟繁星受访时说,摩拜的共享脚踏车服务自去年3月推出以来,总共完成了530万公里的骑行里数,不过她并未透露车队规模,也表示不便透露向陆交局申请经营多少辆脚踏车。

她指出,摩拜早已投入资源和资金在车队管理上,她相信公司可以达到陆交局的监管要求。

对于摩拜取消押金,新跃社科大学经济系高级讲师特斯拉博士(Walter Theseira)受询时说:“这进一步显示,现在盈利对共享脚踏车业者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显然对争取市场占有率更有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