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会见俄总统普京

到俄罗斯出席亚细安—俄罗斯特别峰会的我国总理李显龙,当地时间19日傍晚在俄国南部度假胜地索契会见俄总统普京。
到俄罗斯出席亚细安—俄罗斯特别峰会的我国总理李显龙,当地时间19日傍晚在俄国南部度假胜地索契会见俄总统普京。

字体大小:

(视频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联合早报网讯)到俄罗斯出席亚细安—俄罗斯特别峰会的我国总理李显龙,当地时间19日傍晚在俄国南部度假胜地索契会见俄总统普京。两位领导人肯定了新俄两国不断深化的关系,以及持续扩大的经济合作,并期待两国未来拓展新合作领域。

李总理19日完成对莫斯科的三天双边访问后,续程索契出席庆祝亚细安和俄罗斯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0周年的特别峰会。据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指出,李总理在会面中感谢普京主办峰会。两人也对俄新高层跨政府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Commission,简称IGC)所取得的良好进展表示欢迎。此外,普京也对新加坡和欧亚经济联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简称EAEU)有意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表示支持。

俄新IGC是俄国前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在2009年到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倡议的。梅德韦杰夫现为俄总理。两国去年举行第六次IGC会议,当时商定两国官员将启动新加坡和EAEU的自贸协定。

除了总统选举不久前落幕的菲律宾,亚细安其他九国领导人都前往索契出席特别峰会。普京在当地时间19日晚设宴款待与会首脑。

普京在晚宴上以俄语致辞时指出,亚细安与俄罗斯的关系从开始即建立在互利和互相尊重的原则上。他说:"这是俄罗斯第一次举办这个形式的会议,我们相信这印证亚细安各国对俄罗斯的兴趣,并肯定俄罗斯在亚太区扮演的角色。"

普京也说,与会国将在峰会尾声签署《索契宣言》(Sochi Declaration),这有助于把亚细安—俄罗斯关系提升至"战略层级"。

为期两天的亚细安—俄罗斯特别峰会20日结束。李总理将在峰会落幕后返国。(联合早报记者:黄顺杰索契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