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返亚太

美国宣布亚洲再平衡进入第三阶段

美国防长卡特。(路透社)
美国防长卡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防长卡特29日宣布,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的军事部分正进入第三阶段,重点提升和稳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军力优势,同时继续打造一个包容和基于原则的地区安全架构。

美国之音报道,卡特说,在奥巴马总统2011年推出亚洲再平衡战略后,美军在第一阶段注重将更多的人员和装备投向亚太地区,2015年进入再平衡第二阶段后着重提高武器装备的质量,并努力增强和扩大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关系。

他指出,在第三阶段,美军将巩固和发展第二阶段取得的成果,将更多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派往亚太地区,包括F-35第五代战斗机、P-8型反潜侦察机和升级版的维吉尼亚级核潜艇,并大力发展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无人驾驶潜水装置以及太空和网络新技术。

卡特说,美军还掌握了一些人们料想不到的新武器,并会投放亚太地区使用。

他表示,美国亚洲再平衡的目的是确保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好让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有机会繁荣昌盛。

他说,美国不能接受中国在其周边海域采取的一些行动,但会努力跟中国军方通过对话降低误判和误解的风险。

卡特说,美国将在亚洲再平衡第三阶段中努力打造一个包容和基于原则的地区安全架构,并希望中国不把自身排除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