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 政府班车爆炸至少16人死

白沙瓦16日巴士爆炸案的爆炸物是装置在第六排座位的下方。(法新社)
白沙瓦16日巴士爆炸案的爆炸物是装置在第六排座位的下方。(法新社)

字体大小:

(白沙瓦综合电)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辆政府班车遭人放置炸弹,爆炸导致至少16人死亡,35人受伤,一些伤者伤势严重,死者数目可能增加。

此一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3月16日约上午8时15分,遭攻击的巴士在一条主要公路上爆炸。白沙瓦所在的开伯尔-普什图省新闻秘书加尼说,炸毁的巴士从马尔丹地区开往白沙瓦,载着四五十名要去上班的省政府工作人员。

白沙瓦高级警官卡什夫告诉记者,政府雇员巴士爆炸导致至少16个人死亡、35个人受伤。

医院官员说,死者数目预料会增加。医院发言人贾米尔说:“启动了紧急程序,所有医生都回返医院值勤。”

卡什夫说,现在还不能断定爆炸发生的确实原因,但看来是有人在巴士油箱附近安装了爆炸装置,炸弹由遥控装置引爆。拆弹专家说,爆炸威力相当于10公斤的炸药。调查还在进行。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谴责袭击者所为,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全力救助受伤人员。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自2001年,美军进入巴基斯坦的邻国阿富汗后,阿富汗的武装分子便渗透入巴基斯坦活动,并在巴基斯坦招揽人员。2007年,多个武装组织成立了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分支后,暴力事件频发。

自2014年的学校袭击案发生,政府加大对塔利班等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袭击案有所减少,但武装组织仍时而攻击保安部队与民事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