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何韵诗事件致兰蔻市值蒸发38亿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法国化妆品牌Lancome(兰蔻)取消与香港艺人何韵诗合作举办音乐会事件余波未了,导致其母公司欧莱雅集团(L'Oreal)股价多日下跌,市值至少蒸发了25亿欧元(38.27亿新元)。


欧莱雅集团的股价从7日的168.80欧元开始下滑,10日收报163.40欧元;其中,10日的股价跌幅近2.06%。


兰蔻原本计划与何韵诗合作主办小型演唱会,结果引来大陆官媒与网民指责其与“港独”艺人(合作)。在汹涌的舆论下,兰蔻以安全为由宣布取消这场演唱会。结果在大陆、香港与法国三地都失分,大陆网民与港人纷纷呼吁抵制欧莱雅集团旗下产品,一名法国退休教师则发起全球联署,要求兰蔻继续与何韵诗合作,否则抵制其产品,至今有超过7万3000人参加联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