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国限制中国驻美记者人数 华春莹:暴露美方“新闻自由”虚伪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前天就美国国务院宣布限制中国媒体驻美记者人数向美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美国政府周一宣布将把五家驻美中国官媒的中国籍雇员总数上限从160人削减至100人。华春莹说,这是对中国媒体记者实行“实际上的驱逐”,毫无依据和道理,是美方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的政治打压,暴露出美方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以及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欺凌。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华春莹指责美国长期以来对中国媒体记者赴美签证采取歧视性做法,2018年以来以各种理由拒签了21名中方记者赴美签证。从要求中方媒体登记“外国代理人”,到将五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再到以所谓限制人数为名,实际上“驱逐”中国媒体驻美记者,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打压行动,严重干扰中方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人文交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