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民党提前明年5月改选 党魁之争或爆发三角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党主席改选提前于明年5月举行,有分析认为,这是确定争取连任的党主席洪秀柱出招,向两名潜在劲敌施压,逼党副主席吴敦义和郝龙斌尽早表态,党魁之争或将爆发三角战。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前天宣布,党中央会议以“回归党章、党务革新”为重点,通过明年四项党职人员(即党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员及党代表)的选举作业期程,以及党代表选举办法。据规划,下届党主席及党代表选举订于明年5月20日登场,比外界预期提早两个月。这意味着有意角逐党魁者,最迟须在明年4月初表态。


对于选举提前开打,国民党内部杂音四起。参选态势愈趋明显的郝龙斌说,他事前一无所知,但强调四项党职选举乃国民党重大事件,整体规划“没有仓促的理由”,得先通过中常会讨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