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改变立场 不排除提高富人税率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税务政策出现大转弯,他周末受访时表明对提高美国富人所应缴付的税率持开放态度。

特朗普之前建议为所有美国人减税。他的新立场也与共和党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核心政策背道而驰。

特朗普8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节目访问时说:“我愿意付更多(税),而且你知道吗,富人愿意支付更多。”

这位亿万富翁也说过他希望提高美国人的最低工资,但他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媒体见面》节目访问时说,他比较希望由州政府带头提高最低工资而不是联邦政府。

特朗普在谈到现有最低工资水平时说:“我不知道人们如何靠每小时7.25美元(约9.89新元)生存。我希望能够调涨,但我希望交给州政府,由各州自行定夺。”

特朗普要提高富人税率的立场,与近30年来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坚定反对增税的立场完全不同。

包括民主党总统初选领头羊希拉莉在内的民主党人,多年来则一直要求提高富人的税率。

去年9月,特朗普提出其税务建议,包括为企业和家庭提供减税优惠。他也建议把最高收入群的税率从现有的39.6%调降至25%。

在被问到最新立场与9月的建议的矛盾之处时,特朗普说,原有的计划只是一个“概念”,他相信在同国会磋商之后其内容会有所改变。“到了磋商阶段,那将是个完全不同的计划。”

特朗普也说,他的优先事项是降低中产阶级和企业的税率。他说,“中产阶级必须受到保护”,富人“最终可能得付更多”。

针对特朗普的新立场,希拉莉竞选团队称特朗普是在迎合其支持者以外的选民,事实上他根本不打算提高富人税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