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净投资回报贡献须谨慎管理 以应对金融危机

政府必须谨慎管理净投资回报贡献,以避免国家储备金减少,这样才能在金融危机出现时维持市场稳定。(档案照)
政府必须谨慎管理净投资回报贡献,以避免国家储备金减少,这样才能在金融危机出现时维持市场稳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必须谨慎管理净投资回报贡献(Net Investment Returns Contributions,简称NIRC),以避免国家储备金减少,这样才能在金融危机出现时维持市场稳定。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2018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说,在推行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Net Investment Returns,简称NIR)框架的过去十年里,净投资回报贡献从2009财年的70亿元增加超过一倍,至2018财年的159亿元,是国家储备金的最大收入来源。

“NIRC之所以能成为储备金的一项收入,是因为历届政府谨慎保留了从新加坡经济发展初期强劲增长中的存下的款额。现在经济日益成熟,人口逐渐老化,我们必须小心、谨慎且以负责任的态度管理这项资源。”

他说,目前政府最多使用50%的预估净投资回报,其余的归入国家储备金,储备金就能与经济一起增长。如果用光所有净投资回报,储备金的本金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停止增加,即使经济增长,NIRC也会减少。

他还说,作为一个小型的开放经济提,我国容易受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当下一个危机出现时,拥有充足储备金的新加坡将能安然渡过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