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观察家:气氛虽未炒热 阻断措施结束后各政党活动料提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期间,让本地政党所有与竞选相关的线下活动,突然被按下暂停键。为顾全大局,各政党介绍新人等政治色彩较浓厚的活动过去几周都明显少了,大家更多选择进入谨慎备战的状态。表面上看似平静无波,却不代表幕后没有较劲,受访政治观察家相信,一旦阻断措施结束,一切选举动态将进入“快进”模式,下届大选脚步真的近了。


前进党成员变动多 选区部署备受关注
因有党员违反党规,录制视频指政党遭外来势力侵入,反对党新加坡前进党过去三周都忙着“灭火”,多次发表党声明与回应媒体,以避免负面舆论进一步延烧。这起风波前后接连爆出有党员退党的消息,也让这个新政党在人员部署方面的矛盾浮出台面。


下届大选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举行,之前大家预测不必等到明年4月,各政党都部署今年上半年可以选了,而一场疫情打断各政党的人员与选区部署工作。受访政治观察家指出,反对党之间这个时候看不到磋商分地盘的大动作,选举气氛热不起来虽都可能基于种种抗疫考量,但相比过去的选前动态,这仍然不太寻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