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前进党介绍第二批准候选人 包括一名23岁法律系学生

字体大小:

选战正式开打,部分政党马不停蹄介绍准候选人。新加坡前进党昨天介绍第二批准候选人,当中包括料将成为本届大选最年轻准候选人的23岁法律系学生崔宣明。

崔宣明和另五名准候选人昨天在前进党通过视讯介绍会,一一由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引介。陈清木说,该党准候选人都是普通新加坡人,既有来自私企的,也有些曾在公共部门任职。

陈清木形容崔宣明是有能力的准候选人。“我测试过他,给他出了些关于假信息法令的问题,问他如果碰到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处理,而他表现不错。”

崔宣明说,他选择从政是因为国家政策对他和同龄层都有影响,因此觉得有必要代表年轻国人反映他们对未来的担忧。

“我不认为年纪轻会吃亏,因为很多年纪较大的新加坡人也牵挂自己孩子的未来,希望下一代以后的日子会更光明。”

昨天亮相的还有行业顾问陈明华博士(57岁)、特许会计师罗舒玉(43岁)、心理医生洪永元(65岁)、资深工作场所安全培训员阿巴斯·卡斯马尼(Abas Kasmani,66岁)和软件公司红帽新加坡首席科技官哈里仕·皮莱(Harish Pillay,60岁)。

育有二男一女的罗舒玉,从小家境贫寒,靠着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她也投入义工工作,帮助弱势家庭和年长者。

罗舒玉认为,单凭个人的力量无法帮到更多人,只有参加政党,集中人力物力,才能改善人民的生活。

前进党本月26日和29日还将举办两场准候选人介绍会。

其他政党方面,新加坡民主党除了确认党魁徐顺全将参选武吉巴督,近期也频频在裕华和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等有意竞选的选区走动,排阵呼之欲出。

新加坡人民党则已锁定参选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和波东巴西区,并已敲定参选阵容。

革新党目前为止也已举办一场准候选人介绍会,正式介绍包括党魁肯尼斯和主席朱来成在内的七名准候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