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富食客旗下7咖啡店12食阁 咖啡茶水涨两角

字体大小:

本周一开始,职总富食客旗下7间咖啡店和12家食阁,除了无糖饮料之外,所有咖啡茶水一律起两角,罐装水起一角。其他受访食阁、咖啡店业者表示,目前暂时不起价,要起也只起一角。

职总富食客合作社(NTUC Foodfare)受询时证实,从本月23日(星期一)起,已调高旗下所有七间咖啡店和12家食阁的咖啡茶水、罐装水价格。

两小贩中心不受影响

不过,职总富食客合作社旗下的两家小贩中心,则不受价格调整影响。

发言人说,所有咖啡茶水一律起两角,罐装水则起一角。不过,“较健康”选择,即kosong(无糖)的饮料及罐装水,价格维持不变,以鼓励食客选择健康饮品。

据公众反映,啤酒也每瓶起两角。

记者走访职总富食客合作社在裕廊西中1路第679座,及蔡厝港4道第303座的分店。据观察,两家茶水摊都在墙上或柜台摆放英文告示,通知顾客茶水起价一事。

告示说,虽然物价起,但咖啡店过去几年都没起价。为持续经营业务,目前必须调整饮料价格。同时当局也允许调整食物价格,以更好的经营生意。

受访食阁或咖啡店业者表示,暂时不会调高饮料价格。

金山岭美食中心主席洪鼎良受访时说,他暂时不起价,即使起价,也只会起一角钱。

他认为,职总富食客合作社起价,将给其他小商家带来较公平的竞争。

“职总富食客合作社没请跑台,又有政府津贴,但小商家有请跑台,成本也高,比较难卖得便宜一些。”

咖啡店集团(Kopitiam)发言人也表示,目前没有起价的计划,但会继续关注情况。

热饮和罐装水价格 从九角及块半起跳

起价后,职总富食客咖啡店或食阁的热饮和罐装水价格,分别从九角及1元5角起跳。

据职总富食客合作社提供的数据,旗下食阁(包括有空调的蔡厝港咖啡店)和咖啡店的价格不一。

咖啡店的热饮和罐装水价格,分别从九角及1元5角起跳;食阁的热饮和罐装水价格,则分别从1元及1元6角起跳。

发言人说,将继续探讨如何通过社区节目及特别优惠,协助受起价影响的弱势群体。

职总富食客合作社于1995年,透过工运成形,是职总属下的社会企业,目的是帮助工友。

发言人说,将继续注重公司的社会使命,尽量长期保持刚调整的价格不变。

多数食客:还能接受

对茶水、罐装水、啤酒起价,多数食客表示还能接受。

林亚玉(56岁,服务员)表示,热咖啡起价后一元,和外面的咖啡店价格差不多,所以还能接受。

不愿具名的女公众说,即使啤酒起价后,Foodfare卖的还是比其他咖啡店卖的便宜。

“起价后一瓶卖7元5角,外面最贵卖到7元8角。”

常买罐装可乐的钟少伟(42岁,巴士司机)说,虽然一罐要价1元5角,但还是会喝,不然就改到附近贩卖机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