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爷御用“最丑女星” 83岁余慕莲退休金全捐建小学

余慕莲没结婚没生小孩,将退休金全捐建希望小学。(互联网)
余慕莲没结婚没生小孩,将退休金全捐建希望小学。(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周星驰电影中的御用绿叶余慕莲,因为总在片中扮丑,被封香港影坛“最丑女星”,然余慕莲私下心肠非常好,一生未婚,即使老年病痛缠身,仍大爱地将退休金全都捐出去建小学。她的朋友受访时就说,余慕莲一辈子就知道拍戏,其他的物质享受都不重视,赚钱就做善事,笑称因此产生名言“香港影视圈慈善助人,男有古天乐,女有余慕莲”。

余慕莲13年前退休时,将退休金领了全捐到中国大陆偏远山区,建了一所“余慕莲希望小学”,让300多个小朋友能受教育。她捐款建校的事直到发生后两年才偶然地被前东家的电视台报道,她谦逊表示自己不算伟大,做慈善是出自真心,“我没有钱,不过我舍得捐!”

20200703_showbiz-she-02_Medium.jpg
余慕莲自爆曾在家中头晕摔倒。(互联网)

快将83岁生日的余慕莲,早前被传健康出现问题,有指她早年捐出退休金在大陆兴建学校,因而面对经济压力,现由演艺人协会(演协)捐款请工人照顾她,其后,余慕莲已委托演协澄清,她经济没有问题。近日节目《东张西望》派出林映辉往探望余慕莲,虽然余慕莲已届耄耋之年,精神很不错,并透露自己的健康情况。

曾半夜在家晕倒

余慕莲称有一天睡醒想下床,突感到天旋地转,连左手也提不起;起初只是晕一次半次,之后却愈来愈频密。她忆述有次走路突然晕倒,无法站起,朋友知道便轮流介绍医生,证实患上耳石症。她说自己看了数个医生,情况时好时坏,更试过半夜在家晕倒,加上步履不稳,为安全已在床边加装扶手,以及聘请印佣照顾。

对于传出她经济拮据,要演协捐款请印佣,余慕莲称得悉有关传闻已即时澄清,强调印佣是自己出钱聘请的,又指自己只是捐出部分退休金于大陆建学校,其余留作自己生活之用。她说自己工作了几十年,虽然不是富有,但有屋有积蓄,可以照顾自己。她只是担心被人利用,有些粉丝可能想捐钱给她,但钱落在骗徒户头便糟糕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