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鸿或首在新过年 与父母隔空“团圆”

文鸿去年10月排除万难返马为父母庆生和过中秋节。(受访者提供)
文鸿去年10月排除万难返马为父母庆生和过中秋节。(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狮城工作26年以来年年返回马国与家人过农历新年,UFM100.3“一哥”文鸿今年因疫情或将第一次在本地过年,与父母隔空“另类团圆”!

全球冠病疫情肆虐,电台UFM100.3 DJ文鸿下个月或无法返回马来西亚与家人过农历新年,首次将在狮城迎新的一年。文鸿日前受访时表示,以前在台湾念书时太穷,没能回家过年,但除此之外,他每一年必定返马与家人团圆,“回来新加坡工作之后这26年,倒是无论如何都会赶回去(马国),从来没有在新加坡过年。好像有一次新年带团,不过也是赶回家吃了团圆饭才飞的。”

年迈父母仍盼他能回马

去年春节与家人到台湾旅行,今年春节或将与狮城亲友一起过,文鸿说,目前马国医疗和隔离设施都有些吃紧,他不太想回去增加负担。

尽管如此,年迈的父母还是希望他能回家团圆,“我是希望至少那时马国状况好转,阻断措施可以放松一点,吉隆坡的其他家人可以回去陪父母过个年就好。我呢,就再看情况吧。”

虽然与家人分隔两地,但疫情无阻文鸿的孝心,他日前在IG分享通过视讯与兄弟姐妹隔空陪着父亲复诊;原来黄爸爸的医生人在新加坡,他原订每半年左右要过来复诊,如今因疫情只能靠视讯看医生。

文鸿说,老人家身体还不错,就是吃得多,还是要注意饮食,“我们说不动他,但他很喜欢这个医生,医生前一天说,他隔天就开始运动了,呵呵。”他表示父亲朋友多、平常比较好动,所以坐不住,因疫情已经很多周没有出门,快闷慌了,“现在情况不好,也只好乖乖听话。”

本地亲友热情邀他一起过节

狮城过年一样很热闹!本地亲友热情邀文鸿到家中过年。

他表示,亲友陆续的邀约让他倍感温馨感动,笑说留在本地过年反而可能更忙。

不过,他不忘叮咛大家还是要小心防疫,“今年新年我还是会谨慎行事,也不想太多聚会。虽然政府没有阻止大家串门,但我觉得适可而止,和近亲好友(聚会)就好,不用报复式聚会。”

届时若无法返马过新年,文鸿说吃团圆饭时就“视讯一下啰”,或者通过在父母家安装的CCTV(闭路电视摄影机)来个“另类团圆”。

“把其中一台(CCTV)搬去厨房,到时我看现场直播就可以了!我现在时不时都看家里CCTV,他们吃什么我都知道,哈哈。”

至于文鸿则有可能在家里享用团圆饭,他透露,有些朋友也因疫情无法回家,有提起是否能到他家一起过年,到时再看怎么安排。

UFM100.3新年歌上线

UFM100.3新年歌新版《不一样的牛YEAR SONG》走电子舞曲风格,MV今早上线啦。

文鸿谈到电台的新年歌曲时表示“今年环保一下”,之所以说“环保”,原来这首歌改编自电台12年前牛年的第一首自创新版新年歌;而有别于往年与新马的创作人合作传作新年歌曲,今年UFM100.3跟本地音乐人打造了这首新版《不一样的牛YEAR SONG》。

文鸿表示,一些传统新年歌的歌词不太符合现在时代,而且编曲都比较传统,团队希望用新的创作吸引年轻一代注重这个传统的节日,“(歌曲)改成电子舞曲风格,希望给大家振奋一下。”

《不一样的牛YEAR SONG》MV今早已经上线,欲观看可浏览http://www.facebook.com/UFM100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