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限韩令”影响 韩星转移阵地来新

字体大小:

自从中国8月传出“限韩令”,本地从11月起就“韩风”吹不停,多名知名韩星来新办粉丝会。这股韩风目前会持续吹到明年2月中,而且来的不少是大咖艺人。

“限韩令”发威,韩星“钱”进中国受阻,纷纷转移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新加坡粉丝也受益,今年就迎来许多韩星。

中国8月传出“限韩令”,而本地从11月开始,就“韩风”吹不停。先是李钟硕11月12日首次在本地办粉丝见面会,接着是徐康俊和李东辉11月22日来新宣传韩剧《明星伙伴》。

宋承宪和高庚杓都将于明年1月7日来新,前者来宣传新剧《师任堂》,后者来办粉丝会。朴宝剑则会在明年2月18日来新与粉丝同乐。

多名韩星首次来新

其中,李钟硕、朴宝剑和高庚杓,都是首次来到本地办粉丝见面会。李钟硕过去曾到多个中国城市办粉丝见面会,包括北京、广州和上海,但他今年展开“Variety”粉丝见面会,没把中国大陆列在行程里,反而首次来到新加坡,也到了日本、台湾和泰国。

朴宝剑将于本月10日展开“Oh Happy Day”粉丝见面会,行程上同样没有中国大陆,是有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印度尼西亚、台湾、日本和泰国。

高庚杓是首次到东南亚办粉丝会,首站就献给新加坡。

除了这些帅哥偶像,本地也将迎来多组韩国歌手,包括兄妹组合乐童音乐家(Akdong Musician,简称AKMU)和双人女子组合Davichi,都将首次来新开唱。

“限韩令”让韩星止步中国,新加坡的粉丝倒是乐得被“韩风”转袭。

韩剧难在中国同步播出

以往韩剧制作多边拍边播,两年前中国广电局下令“各网站进口境外剧必须先登记”,为抵制盗版且抢进中国市场,去年起,韩剧尝试拍完再播,《太阳的后裔》即循此模式,全剧杀青后在中国送审,中韩同步播出。该剧掀起韩国及大中华区收视风潮,其他电视台群起效仿,《步步惊心:丽》和《任意依恋》也是拍完再播的模式,并同样于中韩同步播出。

但8月“限韩令”一出,审核卡关,早已杀青及完成后制的《师任堂》因此遭殃。《师任堂》原计划10月底开始在中韩两地同步播放,却一直未能通过中国广电总局审核,为顾及中国市场,妥协延至明年播出。但该剧至今送审始终没下文,韩方决定不再等下去,如今反而确定明年1月25日起,在新、台、韩同步播出。

除了《师任堂》,还有多部韩剧无法在中国播映。近日盛传“限韩令”升级,有16部韩剧至今仍未能通过审批,除了《师任堂》,还有池昌旭与少女时代成员允儿的“The K2"、孔晓振与曹政奭的《嫉妒的化身》等。此外,有53部中国剧因为有韩星参演,导致审议无法通过,播出时间遥遥无期。

全智贤与李敏镐两位大咖合演的《蓝色大海的传说》,目前正在韩国和东南亚多国热播,包括本地,却仍未在中国播映。但剧组强调这与“限韩令”无关,指出:“此剧并非先拍后播,之前也没计划过中韩同步播。正准备跟中国签约,预计明年2月于当地播出。”

相比之下,本地观众越来越有“眼福”,不少韩剧都在韩国播出后的24小时内,就在ONE、Oh!K和KBS电视频道播映,《明星伙伴》和《不死神灵》则分别在韩国播出后的一小时和四小时后,就能在viu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