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银幕大奖”成绩揭晓 

字体大小:

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银幕大奖”成绩揭晓,本地导演陈威强的《我俩之间》(Between Us Two)摘下东南亚短片项目的“最佳新加坡短片”。

五分钟的《我》刻画一名“同志”儿子思索与亡母生前的一席对话。评审认为导演要让大家思考“同性”婚姻的议题,短片透过动画的处理,故事说得更有效果也更有深度。陈威强旅居三藩市,过去作品常在世界各地影展放映。他说无法形容获奖的兴奋感受,而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也是喜欢与尊重的。

今年共有15部来自东南亚的短片竞赛东南亚短片项目最高荣誉的“最佳东南亚短片”,菲律宾短片“Jodilerks Dela Cruz, Employee Of The Month”夺“最佳东南亚短片”。伊朗电影《消失》(Disappearance)夺下最高荣誉的“最佳亚洲剧情片”,该片女主角Sadaf Asgari(莎达芙阿斯加瑞)也勇夺最佳表演奖。

今年共有8部来自泰国、台湾与马来西亚等地的长片参赛“最佳亚洲剧情片”,包括夺本届金马奖五奖的台湾电影《大佛普拉斯》与参赛两项金马奖的马来西亚电影《分贝人生》,无奈这两部片在不是只限华人电影的竞赛里,无法突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