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臭脸拒颁奖 盘点3揣测

网友发现陶晶莹(右)没有主动与巩俐(左)寒喧,导致她整场典礼面无表情。(互联网)
网友发现陶晶莹(右)没有主动与巩俐(左)寒喧,导致她整场典礼面无表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金马是非多,首次当评审主席巩俐闪避张艺谋?不爽陶子?不满赛果?臭脸拒绝上台颁奖!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国父纪念馆举行,原定由李安和巩俐压轴颁发最佳剧情长片,最后只有李安出场,她坐在台下没上台。

此举引起演艺圈多个揣测,包括:

1.避开老情人张艺谋

张艺谋操刀的《影》今年入围最佳剧情长片,因此,当李安压轴上台,播完入围者影片后,他向台下的巩俐说:“巩俐,妳不上来跟我一起颁吗?”巩俐露出尴尬笑容,就是不上台,李安只好打圆场:“我想妳愿跟妳的同志们坐在一起”,但最大奖由胡波的《大象席地而坐》抱走。

2.与陶晶莹‘有过节’

巩俐2014年出席金马,和影后失之交臂,在典礼结束后痛骂金马是“不专业的电影节”,并称“让所有电影人瞧不起他们”,扬言绝对不会再出席金马!这次看在李安的面子上,转念答应担任评审主席,并强调“有我在,公平就在这”,未料典礼进行中,竟被网友发现,主持人陶晶莹似乎故意忽略她,开场完全没有主动寒喧,导致巩俐整场典礼面无表情。

对于“过节”传闻,陶子赶忙灭火,说:“天啊!冤枉!我在广告时问巩俐要不要说几句话,她说她不想,她觉得自己已经说得够多了。经过一再确认才不打扰她。”

3.不满投票结果

据悉,昨天下午约五点半评审决选投票后,就传出巩俐的脸很臭,对金马决赛评审投票结果不满意,那时候就已传出巩俐拒绝上台颁奖的消息。

不过,工作人员的节目流程表没有更动,等她回心转意,但显然她心意已决,连李安都劝不动。

张艺谋首骑金马

68岁的张艺谋昨晚以《影》胜出,抱回首座金马奖最佳导演奖。

他昨晚致辞说:“真没想到,拍了40年电影,第一次提名金马导演,谢谢评委把这奖给我。”

旧爱巩俐身为评审团主席,在台下眼泛泪光、微笑拍手,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张艺谋早期以《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片名扬国际,但始终与金马无缘,今年以《影》首次摘下金马最佳导演,实至名归。

不过,《影》男女主角邓超与孙俪则铩羽而归,无奖而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