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韩星金玄彬 破天荒入围金马奖

《信号》的韩国童星金玄彬(左图),赴台拍摄《无声》演亦正亦邪的聋哑学生。(互联网)
《信号》的韩国童星金玄彬(左图),赴台拍摄《无声》演亦正亦邪的聋哑学生。(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31岁的台湾男星刘冠廷去年凭《阳光普照》夺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今年以《消失的情人节》问鼎金马影帝,但他同时报名《无声》的男配角奖却成遗珠。

曾演韩剧《信号》的16岁韩星金玄彬反而靠《无声》入围男配角奖,成金马史上首位韩星入围者,刘冠廷在《无声》饰演聋哑学校老师,金玄彬演亦正亦邪的聋哑学生角色,刘冠廷接受台湾媒体专访笑称金玄彬彩排“留一手”,天台对峙的重头戏上场后,他完全变样。

那场电影末段的重头戏,师生的情绪都要很强烈,排练时导演不是很满意,刘冠廷也担心跟金玄彬擦不出火花,他说没料到正式开拍,“玄彬卯足全力,就像演员之间丢接球,正式拍摄时,他突然丢得很快,我就要突然反应,挥棒也要加速,当然我还是有接到啦。”

《无声》导演柯贞年同样获金马最佳新导演提名,她坦言自己爱看韩剧,对天才童星金玄彬在《信号》的表演印象深刻,金玄彬后来还参演《鬼怪》《尸战朝鲜》,因为《无声》是演聋哑生,没有语言问题,所以越洋邀请成功。金玄彬赴台拍摄时年仅14岁,比其他年轻的台湾演员更懂得镜头运作,知道拍特写时要改变表演方式。

金玄彬跟《无声》男主角刘子铨拍对打戏时,被一拳打倒在地,眼睛睁不开,有头晕、出现黑影等现象,送医检查后,幸好没有大碍。刘子铨透露重拍时,自己的心理阴影非常大,怎样都拍不好,敬业的玄彬不断鼓励他,最后才顺利完成拍摄,刘子铨说能跟金玄彬一起拍戏,收获很多。刘子铨曾参演新台合制剧《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