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封肺” 新专辑不飙高音

李佳薇的新歌一改过去飙高音的诠释方式,不走悲情路线。(图/Biz Trends)
李佳薇的新歌一改过去飙高音的诠释方式,不走悲情路线。(图/Biz Trends)

字体大小:

曾被问飙高音还要飙多久?李佳薇新专辑“封肺”,但表示并没有要刻意撕掉“铁肺”标签。

30岁的马来西亚“铁肺歌手”李佳薇2010年参加第七届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夺冠出道,签约华纳音乐并推出三张专辑,几年来在乐坛发展顺遂,最近更发行第四张个人专辑《相反的是》。

没刻意避开飙高音的歌

她过去曾被别人问到底飙高音还要飙多久,新歌一改过往展“铁肺”实力、高亢曲风,改走温柔小清新路线。不过,日前为“飙到新加坡演唱会”接受本地媒体电话访问时,李佳薇表示并没有刻意要撕掉“飙高音”的标签。

李佳薇新专辑中“封肺”,她解释,收歌的一年多两年当中,主要以歌为主,并没有刻意要避开“飙高音”的歌曲。

她表示:“专辑有一些歌曲要飙高音是可以的,只是我没有以这样的方式呈现。”

在跟制作人讨论诠释歌曲的方式之后,两人得到的共识是:用诉说的方式会更加感动、贴切。

录完十首歌之后,她才发现新专辑当中一首飙高音的作品也没有,取而代之的是轻快及疗伤的作品。

她认为,这或许跟自己现在的心境相关,“刚出道时希望大家认识我,我只能把歌唱好,希望大家看得到我……经过成长的过程,从比较迷茫,到现在觉得可以跟歌迷分享想要表达的讯息。”

感谢自己个性乐观

新专辑取名《相反的是》,反映期待与现实的落差,李佳薇说,这就像自己初出道,身边人都觉演艺圈光鲜亮丽,但她却必须自己面对很多压力和考验。

所幸,她每次遇到困难,学会从不同角度去思考、凡事也都有好坏,笑说能撑过来还真要“谢谢自己乐观的个性”。

她说:“我的个性好强,只要我觉得我不是尽我所有能力,我是不会轻易说放弃的,所以我还是我很坚持做这件事情(当歌手)。”

不抗拒站上舞台比赛歌唱

除了《星光大道》,李佳薇2014年曾參加中国大陆安徽卫视第二季《我为歌狂》,近年大陆歌唱选秀类比赛多,若有机会再站上比赛的舞台,她直言不会抗拒任何歌唱机会。

当年大学毕业后参加《星光》,接着出道当歌手,她认为,这一切都是天时地利人和,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比赛和机会,感恩有机会签唱片公司、发专辑。她表示:“最重要是喜欢唱歌,喜欢舞台,我不会因为自己是艺人,所以不能做什么或应该做什么。”

今天,即使要她当街头艺人在街边唱,她也愿意,她说,因为“这(唱歌)是我喜欢做的”。

她明年1月将于黄明志、黄小琥来新开唱,届时会与黄志明合唱他为她量身打造的《一起飙高音》。

《联合晚报》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报章,UFM100.3是指定宣传电台。

◎“飙到新加坡演唱会”
日期: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歌手:黄小琥、黄明志、李佳薇
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78元、158元、138元、118元、88元和58元(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pg.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