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避险情绪趋高 金价料四周连涨

根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散户都预期黄金四周连涨。(彭博社)
根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散户都预期黄金四周连涨。(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伦敦/纽约综合电)当前地缘政治危机不断,造成黄金受到避险买盘的追捧,上周金价录得连续第三周收涨。

展望本周黄金走势,分析师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日益升高,可能意味着黄金准备再度闪光,朝向四周连涨。

前周黄金一日内涨幅超过29美元,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佳单日涨幅。上周黄金继续上扬,早些时候黄金价格触及10周高点,超过1230美元水平,虽然周五黄金小幅下跌,但整体仍守住涨势。

总结一周黄金表现,国际现货黄金上周收报1228.70美元,一周上涨4.61美元或0.38%,最高上探1233.31美元,最低下探1216.44美元。

上周黄金的涨幅,部分原因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

据新闻报道,旅美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于本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有媒体称说,卡舒吉与和他在领事馆见面的人发生了冲突,导致其死亡。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该事件造成国际商界知名人士纷纷宣布取消前往沙特参加一项被称为“中东达沃斯”的投资会,包括美国财长姆努钦等。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德里(Adrian Day)认为,除非地缘政治,货币或市场领域取得进一步进展,否则黄金将温和上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师隆尼(Christopher Louney)认为,黄金的韧性源于近期股市抛售,引发投资者对黄金兴趣上升。

市场正笼罩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利率上升的不安情绪中,令美国股市最近出现周期性疲软和波动,亚洲和欧洲股市同样表现不佳。这也引发全球对风险资产抛售现象。

隆尼指出,股票抛售促使人们对黄金市场进行新的配置,为金价带来了积极的上涨。他预计金价将进一步上涨,可能明年金价会达到1300美元。

根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散户都预期黄金四周连涨。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4人参与了调查,有11人或79%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三人即21%认为本周黄金将会盘整,无人看跌。

金拓(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威克夫(Jim Wyckoff)是其中一个看涨的分析师。

他说:“下一个上行目标是1250美元,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即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裂痕,或全球股市遭遇强劲卖压,黄金可能会在本周达到这一水平。“

他指出,如果本周金价能触及1250美元水平,它可能进一步上涨,挑战1300美元的关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