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呼吁谨慎对待加息

布雷纳德认为,美联储不宜过早加息而阻止就业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彭博社)
布雷纳德认为,美联储不宜过早加息而阻止就业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莱尔·布雷纳德周一(12日)表示,鉴于美国通胀压力温和、就业市场存在进一步改善空间,美联储应继续采用谨慎方式对待加息。

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学会就美国货币政策发表演讲时,列举了美联储应谨慎对待加息的五大原因,包括:美国通胀水平持续低于2%的目标;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空间大于预期;海外经济疲软和金融市场波动通过金融渠道对美国构成风险;中性利率将在相当低的水平持续一段时间;以及货币政策更容易应对经济过热而非负面冲击。

布雷纳德表示,鉴于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对通胀压力的影响较为温和,提前收紧货币政策以防止通胀风险变得不再那么有说服力。她认为,由于不存在通胀飙升的风险,美联储不宜过早加息而阻止就业市场的进一步改善。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日前也表示,美联储应等待出现更多通胀持续上升的迹象后再考虑加息。分析人士认为,这两位美联储重量级官员的“鸽派”言论意味着美联储不大可能在本月20至21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

《华尔街日报》本月对62名经济学家展开的调查显示,74%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推迟到12月加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