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新加坡)成为首家显著扎根外资银行 获准经营额外业务点

金管局将颁发显著扎根国外银行特权给渣打银行(新加坡),允许该银行经营额外业务点。(路透社)
金管局将颁发显著扎根国外银行特权给渣打银行(新加坡),允许该银行经营额外业务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颁发显著扎根外资银行(Significantly Rooted Foreign Bank,简称SRFB)特权给渣打银行(新加坡)(Standard Chartered Bank(Singapore),允许该银行经营额外业务点。渣打银行(新加坡)是首个获得这项特权的银行。

金管局今早发表文告指出,当局将加强扎根外资银行框架,让超越框架标准、在本地业务显著的外资银行获得额外特权,包括允许银行设立独立的子公司发展其他商业模式。

金管局会根据一系列因素决定SRFB是否显著超越框架标准,这包括新加坡的银行业务是否全面设立子公司、银行的全球关键高管是否有显著一部分驻新加坡、以及是否对新加坡的长期金融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