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从此超能英雄一起卖笑

出口成脏的死侍从迪士尼乐园被押走。(网络图)
出口成脏的死侍从迪士尼乐园被押走。(网络图)

字体大小:

好莱坞这周“大地震”,并非又有明星 、导演业界大亨在社交网络上被指控性骚扰,这已变成我们近期司空见惯的事,再也没有丝毫惊讶,而是迪士尼(Disney)收购福克斯娱乐集团(21st Century Fox )电影及电视的部分资产,以发展类似Netflix的串流服务,这也意味着X战警、死侍、神奇四侠从此归入门下。

漫威(Marvel)英雄大团圆,是不是应该兴奋?不以为然的人,不在少数。

“Logan”《罗根》导演James Mangold就表示伤感,因为这代表了电影种类可能会减少。他批评现在的超能英雄电影,着重点不是故事,而是推出商品。观点一针见血。

顽皮的死侍Ryan Reynolds也很幽默,随即在社交媒体上贱嘴挑事,上载死侍从迪士尼乐园被押走的照片,又在推特调侃米老鼠。

不能怪他,边缘死侍胜在够限制级,出口成脏的超能英雄落入向来强调阖家共赏的米老鼠王国手中,哇,岂不是会被搞得面目全非连他阿妈也不认得?

《星际大战》搞笑过头

英雄个个洗白成了孩子们手中的玩偶,《星际大战》系列电影也变成贩卖造型可爱的机器人、外星动物玩具的工具。我可以理解导演、演员们的悲观,我也觉得感伤。

不过乐观积极地看,死侍如果回到Marvel大家庭,就可以和好友蜘蛛侠团聚,两个喋喋不休的家伙凑在一起边捉坏人边七嘴八舌,一定很搞笑。但我却又想起了现在连雷神托尔也得嬉皮笑脸,天神威严与个性荡然无存。 最新的《星际大战》,我也觉得搞笑过了头。

经营游乐园的迪士尼,主旨向来是迎合普罗大众,作品几乎都非常政治正确。近年来连卡司都几乎是各个肤色族群都找齐,不管合适与否,《星际大战》就是最好例子。

皮克斯创意光芒不再

你看皮克斯“归顺”迪士尼之后,创意光芒不再,不是不断自我重复拍成系列电影,就是推出没有新意的家庭题材,唯一例外是2015年的“Inside Out”《脑筋急转弯》。

以前皮克斯只要一有新作,大家都寄予厚望,迫不及待冲到电影院捧场,现在呢?动画非常主流也容易看,或者应该说都是拍给小孩看兼卖玩具的,和以前皮克斯作品既可让孩子们看得兴趣盎然,又能让成年人思考的深度,层次不同,不可相提并论。

一家公司“话晒事”,对业界,对观众而言,都不会是好事。创意工业,必须相互竞争,百花齐放才能刺激出精彩创意。

我现在唯有希望处于劣势的DC电影能争气一点。

美国电影圈是世界主流,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着我们日常娱乐。现在市场上的电影看似很多,但选择其实很少,都被主流大片垄断,Studio不再愿意冒险挑战不一样的题材。

唉,当所有东西都是一样的,世界多无趣,大家的生活多乏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