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北海公园 : 仿帝皇》

如果允许你能任性一回,你想扮演什么角色?
如果允许你能任性一回,你想扮演什么角色?

字体大小:

那是中国建元最早也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这皇家园林经历了数个朝代,有金、元、明、清……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瓦,像是每一个朝代不小心遗留下的种子,静静地经过岁月,悄悄地滋养着。

“是不是,我来了,你恰恰,绽放了?”这是我第一次踏入北海公园的感觉。

那一池的荷花正好盛开,蓝天白云下,无风,花香却能翩翩舞动。池边集聚着文人雅士在挥墨绘荷。乍看下,是一幅幅水墨画,明明是黑白,可那荷姿映在我眼底尽是娇艳。

书里描绘的皇家公园,就在我眼前,气派而不失典雅。

原本想找寻传说中的白袍将军,也就是清朝乾隆帝封的白皮松树,不知怎么,走着走着,来到另一处景点——九龙壁。

那原是大园镜智宝殿的影壁,而影壁也称为照壁,是传统建筑用来遮挡外人的视线。北海的九龙壁建于乾隆二十一年,两面各有九条红黄蓝白青绿紫的琉璃砖蟠龙。

再怎么栩栩如生的影壁,也不及另一边穿着龙袍的游客吸引我。

九龙壁附近有个小摊位出租戏服,不管是皇帝将士的龙袍、龙褂、战袍,还是皇后格格穿的朝褂、朝裙……从头上戴的到脚底穿的,各式各样,应有尽有。

游客穿着龙袍蹦蹦跳跳,当他们转身背向我时,我窃笑了。

原来,这光鲜的衣着打扮,只是象征似的披在游客身上,身后破绽百出,像穿着开裆裤。

“我今天就是皇帝,就差后宫三千佳丽。”他们不顾他人眼光,在九龙壁前玩起皇帝妃子的游戏,很是欢愉,连我这个路人甲也感染了他们的喜悦。

前不久,有人羡慕笨女人能说放下就放下,还说笨女人能做自己,是一种洒脱。我听后,自然反应竟是大笑,眼角还笑出泪珠来。

与其说她潇洒,还不如说她执着。

她的执念让她对以外的事物都不管不顾。看似桀骜,看似自由,但很多时候,这种放纵不羁让自己很累。

笨女人跟你一样,只是做好人前的自己。

倘若哪天,她说要停下,不知道会有几个人相信,又有几个人怀疑这是不是真正的她?

如果可以,她也想也换上那身龙袍,扮演其他角色。

至少知道皇帝是假的,笑容是真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