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普通无事午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类似社区中心曼谷也有,可是丽士杂锦整个空间散发我们所熟悉的老吉隆坡独有的味道。(作者提供)
类似社区中心曼谷也有,可是丽士杂锦整个空间散发我们所熟悉的老吉隆坡独有的味道。(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这场疫灾还没有给我们足够的教训吗?如果它让我们懂得,人生无论长短,普通无事最难,那么过去一年就不会是毫无意义的。


对吉隆坡茨厂街一带没有感情漠不关心置若罔闻,所以迟至最近才发现丽士杂锦的存在,其实2019年就对外开放了……2019年我去过什么地方做过什么事情,回想起来恍若隔世,中间是一整年的阻滞、思念、焦虑与厌烦。很久很久以前这里叫作柏屏戏院,建于1947年,比我还老。年少时候曾在这家戏院看过电影,看过什么电影已经忘得干干净净,但说起吉隆坡的老戏院,我还能够说出名字来的,也就只有柏屏戏院。


踏入21世纪之后,戏院日渐没落,影院取而代之,柏屏戏院也不例外。2000年结业后,一度变成背包客栈及停车场,甚至沦为游民的栖息地,直到前年才改造成丽士杂锦,一个结合了咖啡座、杂货铺、烘培坊、图书馆、小酒吧等等,也为展览、表演和花市提供平台的社区中心。类似社区中心曼谷也有,可是丽士杂锦整个空间散发我们所熟悉的老吉隆坡独有的味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