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新书发布弹唱会

字体大小:

本地书苑

 

本地唱作人黄宏墨出版新书《磨墨弹情》(八方文化创作室),来临星期天(19日)下午举办新书发布弹唱会,届时除了分享新书点滴,他也将现场弹唱。

《磨墨弹情》收录黄宏墨近年在《联合早报·四方八面》专栏文字。

本地作家蔡志礼之前为黄宏墨首两本文集写序,这次他再次提笔写了序文。他认为黄宏墨或因早年生活背景使然,具有很草根的特性,落笔时对民生疾苦特别关怀,能说大道理,也能诙谐幽默,形成一种“宏观墨式”的文风。

蔡志礼写道:“我不敢断言宏墨的歌曲和散文可以代表一代人的声音,或能唤醒俗世浑浑沌沌的心灵。感觉上即使他现在已是广受爱戴的音乐人和出色的专栏作家,他都还是那个与主流社会制度法规格格不入的边缘人,猜想这与他颠沛流离的过往与悲天悯人的胸襟息息相关。”

曾经生活在山区,黄宏墨经常在城市与山区的生活比照中得到启悟,这也让他对城市有了不同的感触。

黄宏墨在自序中写道:“乍看城市一切皆丑恶不堪,但仔细融入又发现:其实城市的慈悲更具真实性。经过种种色香味的诱惑与考验,经过贪嗔痴的人性洗礼,城市可说最能照见初心与本性:会犯错的,迟早会犯错,本性善良的,就算不慎犯错也会忏悔回归;正邪的火花,撞击得特别炫人心眼,坚持善道的更是撼动人心。城市——说到底,它才是一个真正见真章的修炼场地。”

禅意朦胧。

黄宏墨擅长谱曲填词,是本地知名新谣创作歌手、音乐制作人,他撰写文字专栏,同时也是专业广告摄影师。2012年曾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唱会,来临7月他应海蝶音乐的邀请,将于嘉龙剧院举办第二场个人创作音乐演唱会“挥墨放歌”。

 

黄宏墨《磨墨弹情》新书发布弹唱会

日期:6月19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

地点:中国文化中心剧场217 Queen Stree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